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延緩繳納2020年所得稅

2020-05-30 07: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 鬱瓊源)記者29日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為進一步支持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産,緩解其生産經營資金壓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國家稅務總局發佈公告,明確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延緩繳納2020年所得稅有關事項。

公告明確,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小型微利企業在2020年剩餘申報期按規定辦理預繳申報後,可以暫緩繳納當期的企業所得稅,延遲至2021年首個申報期內一併繳納。在預繳申報時,小型微利企業通過填寫預繳納稅申報表相關行次,即可享受小型微利企業所得稅延緩繳納政策。

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無論實行查賬徵收方式還是核定徵收方式的企業,只要符合小型微利企業條件,均可以享受企業所得稅延緩繳納政策。

此外,公告明確,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個體工商戶在2020年剩餘申報期按規定辦理個人所得稅經營所得納稅申報後,可以暫緩繳納當期的個人所得稅,延遲至2021年首個申報期內一併繳納。其中,個體工商戶實行簡易申報的,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間暫不扣劃個人所得稅,延遲至2021年首個申報期內一併劃繳。

“享受延緩繳納政策的個體工商戶,暫緩繳納的稅款,延遲至2021年首個申報期內一併繳納。如納稅人因買房、買車、積分落戶等特殊需要,也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不享受延緩繳納稅款。”這位負責人説。

據介紹,本公告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5月1日至本公告發佈前,納稅人已經繳納符合本公告規定緩繳稅款的,可申請退還,一併至2021年首個申報期內繳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