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會議

2020-05-30 12: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郭聲琨在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實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保障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9日主持召開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實,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保障。

郭聲琨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個重要節點,要增強改革成效,緊緊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把防風險、打基礎、惠民生、利長遠的改革有機統一起來,集中力量推進有助於促進復工復産、創新創業、基本民生、脫貧攻堅的改革舉措,使改革更加符合實際、符合經濟社會發展新要求、符合人民群眾新期待。要牢牢抓住制度建設這條主線,完善黨對政法工作絕對領導的制度機制,完善政法機構職能體系,完善權力運行制約監督制度,深化司法責任制綜合配套改革,推進政法領域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法工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郭聲琨強調,要堅持效果導向,加強跟蹤督辦,強化評估檢查,推動政法領域改革任務落實落地。要圍繞促進疫後經濟社會發展、加強司法權運行監督管理、深化“訴源治理”等,打造改革新亮點,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要加強改革政策解讀,凝聚改革共識。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