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聲琨強調:強化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 打造政法領域改革新亮點

2019-11-29 20: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郭聲琨在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上強調
強化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
打造政法領域改革新亮點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8日在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化制度建設、制度執行,突出系統集成、協同高效,努力打造政法領域改革新亮點。

郭聲琨要求,要自覺站在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看待改革、推進改革,抓緊完成黨的十八大以來部署的各項改革任務,緊緊圍繞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目標任務,科學謀劃好今後一個時期政法領域改革的總體思路、重點任務和重要舉措,著力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範、運行有效的政法工作制度體系。要系統研究各項改革之間的關聯性,確保改革任務相互協調、上下左右精細配套、改革進程前後銜接,放大總體效應。要緊扣政法工作急需、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備的制度需要,聚焦補強短板弱項、激發基層活力,研究推出改革新舉措,以亮點工作促進改革深化,帶動改革整體推進。

郭聲琨強調,要將實際問題是否解決、人民群眾是否滿意、司法公信力是否提升作為衡量改革成效的重要標尺,壓實責任、加強督查,確保各項改革任務落地見效。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