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出臺提升職業技能穩就業計劃 今明兩年每年培訓農民工700萬人次

2020-06-02 07:3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下發通知,決定實施《農民工穩就業職業技能培訓計劃》,明確今、明兩年,每年面向廣大農民工群體培訓農民工700萬人次以上,開展大規模、廣覆蓋和多形式的職業技能培訓。

《計劃》以在崗農民工、城鎮待崗和失業農民工、返鄉農民工、貧困勞動力等為實施對象,將職業技能培訓作為促進農村轉移勞動力就業、穩定農民工工作崗位、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助力貧困勞動力增收脫貧的重要抓手,促進農民工職業技能提升,改善農民工就業結構,推動農民工穩崗就業和返鄉創業。

《計劃》明確,培訓工作以企業為主,組織開展在崗和待崗農民工以工代訓,實現以訓穩崗,支持各類企業吸納農民工就業,面向新吸納農民工開展以工代訓,並按規定給予企業職業培訓補貼;以輸入地為主,組織轉崗和失業農民工開展有針對性的定向、定崗培訓和專項技能培訓,圍繞市場急需緊缺職業,大力開展新職業新業態培訓,提升農民工就業能力;以輸出地為主,組織返鄉農民工開展就業創業培訓,促進農民工就近就業創業。加大返鄉農民工就業創業政策扶持,健全創業培訓與創業服務相結合的工作體系,不斷提高返鄉農民工創業成功率。(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