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老舊小區改造進入招標建設階段

2020-06-04 08:18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日,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會同省發改委、省財政廳聯合召開全省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推進視頻會議,全力加快推進項目開工建設。目前,各地正在積極推進項目招標、開工建設等工作,確保圓滿完成預期目標。

我省列入2020年國家改造計劃項目(小區)1147個,涉及75市(地)、縣(市)。計劃投資120億元,惠及群眾39.5萬戶,涉及110多萬人,佔全省城鎮常住人口的5%。平均每20個龍江城鎮居民就有1個人能享受老舊小區改造成果。

會議要求,各地要加快推進列入計劃的老舊小區項目建設進程,到年底前必須完成年度建設目標。進一步發揮好老舊小區改造拉動投資、改善民生、擴大就業、促進消費的重要作用,促進龍江經濟社會發展。各地住建、發改和財政部門要發揮牽頭作用,統籌各相關部門工作職能,整合共享各方資源,合力推進項目建設。省、市(地)、縣(區)要逐級落實責任。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快項目設計、招投標和開工建設各項工作,搶抓有效施工期。要建立項目建設全過程規範統一的流程和標準,提升項目管理水平。統籌推進基礎設施和配套生活服務性設施建設。要加強後續物業管理,防止“改而後亂”問題,保障改造成果。

會議要求,各地要多方籌措改造資金,加大財政投入力度,積極謀劃債券支持,鼓勵管線專營單位出資。按照“誰出資、誰受益”原則,引導居民提高出資比例和額度。要整合資源,通過合併改造、連片改造、打包改造等方式,吸引社會資本參與項目建設運營。積極同金融機構合作,爭取金融支持。要把政策用好,把有限的資金投入到群眾最急需、問題最嚴重的地方,更多地滿足和解決群眾的安居問題,把老舊小區改造這項民生大事辦好辦實。(記者 吳利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