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濱海新區信用承諾審批分級管理 為企業開闢綠色通道

2020-06-05 08:59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區信用承諾審批分級管理
為企業開闢綠色通道
你承諾 我就批
不兌現 就撤銷

“在濱海新區政務服務辦和公安部門的共同幫助下,我們公司憑藉自身良好的信用和信譽,讓這單進口業務一路綠燈,僅靠‘兩張紙’便解決了所有問題。”日前,PPG公司中國區供應計劃總監賈洪亮在新區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內向記者高興地説。

賈洪亮提到的“兩張紙”其實是一張承諾表和一張承諾書,這是濱海新區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探索再升級的具體舉措之一。今年,新區出臺實施了《濱海新區信用承諾審批分級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暫行辦法》),明確提出依據市場主體的信用評價結果,適用不同的承諾審批方式,讓“守信者一路綠燈、失信者處處受限”。《暫行辦法》的出臺進一步簡化了辦事流程,為誠信企業開闢綠色通道,極大降低了企業經營風險。

新區政府政務服務辦主任徐斐表示:“《暫行辦法》在‘一制三化’的基礎上對黑名單以外企業採取分級管理辦法,將信用評價結果分為完全信用承諾、一般信用承諾和不實施承諾三類。完全信用承諾企業即紅名單企業,這些企業有著高信譽度,他們在申請審批事項時按照讓守信者‘一路綠燈’的原則採用完全承諾制,僅僅提交一張申請表、一張承諾書就可以批准行政許可。對於一般信用承諾企業,可以先發行政許可證,其他要件在60個工作日內補齊。不實施承諾的企業就是失信企業,將依法依規嚴格審批。”

據了解,作為政策受益企業之一的PPG公司因業務需要急需從國外進口特殊塗料,如果按照原辦理流程,進口將耗費很長時間。參與企業發證全過程的新區公安局法制支隊四大隊大隊長于欣説:“該企業屬於紅名單裏的信用良好企業,於是為他們開闢綠色通道,交兩個表就能辦理,解決了運期問題。”

“兩張紙”的背後是事前預防、事中控制、事後治理及實施保障的有機閉環。不僅是“你承諾,我就批”,發證後,審批機關將辦理結果推送至監管機關,並於50個工作日內對行政相對人的承諾內容是否屬實進行核查,如發現問題則責令整改,不合格者將依法撤銷行政許可決定,做到“你不兌現,我就撤銷”。(記者 孟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