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今年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

2020-06-06 1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6月6日電(記者 許晉豫)記者日前從寧夏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新聞發佈會獲悉,為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寧夏今年將通過“一網通辦”、優化企業開辦線下服務、推廣電子證照等舉措,提升企業開辦效率,把全區企業開辦時間由原來的3個工作日以內壓縮至1個工作日。

據寧夏市場監督管理廳總工程師劉昌明介紹,實行企業開辦“一網一窗通辦”,寧夏持續優化線上服務,改造升級企業登記系統,以實現“一網通辦”;不斷優化線下服務,優化和重構企業開辦流程,以實現“線下一窗一表單”。

寧夏還將全面推廣使用電子證照,企業可通過“我的寧夏”政務App、微信等多種方式下載使用電子營業執照,同時推進電子營業執照與稅務、社保、銀行等部門和機構的對接應用,企業可持電子營業執照辦理相關業務。

此外,寧夏推行企業設立登記標準化和智慧化,推進企業名稱自主申報、經營範圍規範化登記、不動産登記信息和市場主體登記信息共享交換,實現經營範圍標準勾選、住所地址智慧提示、標準化文書材料自動生成等。通過系列舉措,讓申請人“只跑一次”,在1個工作日拿到營業執照,為廣大群眾創業創新提供便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