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公佈首批農村物流服務品牌

2020-06-08 09:55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5日,交通運輸部發佈通知公佈了首批農村物流服務品牌,河北省隆堯縣“電子商務+特色農業”等25個項目入選。

加快推進農村物流健康發展,對於構築城鄉物資雙向、高效、便捷流通通道,帶動農村地區産業發展,支撐打贏脫貧攻堅戰具有重要現實意義。推廣農村物流服務品牌,既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引領帶動農村物流健康發展的有效路徑。

通知指出,要加大對農村物流服務品牌的政策支持力度。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加強對本省份入選首批農村物流服務品牌項目的統籌協調與業務指導,督促市、縣(區)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加強與郵政、商務、農業、供銷等部門的溝通聯絡,共同推動解決農村物流發展中面臨的突出問題;加大對品牌有關項目的政策投入,為縣、鄉、村三級物流節點體系建設及有關設備更新、信息化建設等,提供財稅、金融、用地、用能等方面的支持,促進交通運輸與郵政快遞、商貿供銷等資源整合,引導農村物流與特色産業、生産加工、電子商務融合發展,推動形成“場站共享、貨源集約、服務同網、信息互通”的農村物流發展新格局。

通知要求,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進一步總結農村物流服務品牌項目的經驗做法,切實做好宣傳推廣與品牌培樹工作。

據悉,交通運輸部同步啟動了第二批農村物流服務品牌申報工作,將優先考慮貧困地區及首批參與申報未入選的省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