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啟動 加深數字經濟領域合作

2020-06-12 19: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 張辛欣)2020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開幕式12日通過網絡視頻形式舉行,謀劃進一步加強數字經濟領域合作,分享數字化防疫抗疫、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和數字化轉型等方面的經驗,持續完善溝通機制,共享數字經濟發展紅利。

工信部部長苗圩在開幕式上表示,中國高度重視數字經濟發展,數字新動能加快釋放,不僅為經濟社會發展賦能,更為人民生活提質。從數字基礎設施確保醫療物資及時供應到數字技術讓診斷更快更準,數字應用保障百姓生活需求,今年以來,數字技術在防疫抗疫、復工復産及保障人民生活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東盟秘書長林玉輝表示,預計到2025年,東盟的數字經濟將從2015年佔GDP的1.3%提高到8.5%。中國在發展數字基礎設施等方面走在前列,是東盟推動本地區數字經濟發展的珍貴夥伴。

苗圩表示,中國將與東盟加深數字經濟領域的合作,包括共享數字化防疫抗疫政策、措施、實踐、解決方案,強化在5G、物聯網、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等各領域合作,支持創業創新和産業數字化轉型,推動智慧城市發展,深化網絡空間治理,推進網絡安全務實合作等多個方面。

本次合作年以“集智聚力共戰疫 互利共贏同發展”為主題,期間將在智慧城市、大數據、人工智慧等領域舉辦一系列活動。

據悉,中國與東盟將分享在數字化防疫抗疫、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和數字化轉型等方面的經驗,持續完善溝通機制,豐富交流平臺,挖掘合作潛力,共享數字經濟發展紅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