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生活必需品總體供應平穩 六大批發市場14日蔬菜上市量超15000噸

2020-06-14 21: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 陽娜)北京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王洪存1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6場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從13日的情況看,北京市生活必需品總體供應平穩,秩序良好,主要商超的供應比較穩定。

王洪存表示,從業態看,超市由於準備充分,反應迅速,機制健全,渠道暢通,補貨速度比較快,能夠在短時間內解決蔬菜等百姓關心的生活必需品缺貨問題。一些社區菜市場,小門小店,受補貨機制、供應渠道等多種因素影響,解決缺斷貨速度不如大店快。總體上看,新發地臨時關閉後出現的市場反應,比預期的要好。

目前,北京市除新發地之外的其他大型批發市場增加了進貨量,據統計,岳各莊、大洋路等六大批發市場6月14日蔬菜上市量15517噸,佔全市蔬菜上市量的比例由新發地暫時休市前的21.8%提高到64.7%,其中錦繡大地蔬菜上市量增加了2倍,大洋路蔬菜上市量增加了3倍。各大型商超均已採取多種措施加強貨源組織和調運,如家樂福加大從河北蔬菜基地直採量,14日蔬菜供應量增加了3倍,超市發蔬菜供應量增加了3倍,物美果蔬供應量達到平時3.5倍。

王洪存介紹,目前全市200多家二級市場總體平穩,對一時缺貨的市場,通過各區的“點對點”補貨機制,由周邊的大型商超和批發市場對二級市場予以幫扶,保證市場的正常供應。很多區還準備了蔬菜直通車,隨時待命,哪個地方出現補貨請求,可以隨時隨地提供幫助。

下一步,北京市商務局將繼續加強監測,除對一級批發市場和大型連鎖超市的監測外,通過多種方式,關注和加強對二級市場和小門小店供應情況了解,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同時建立督導機制,約談問題部門。同時將進一步發揮各區屬地責任,強化點對點補貨,完善各大商超、一級市場與二級市場和小門小店的對接機制。目前,北京各級商務部門正多措並舉協調調度市場資源,增加庫存,加大市場供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