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昌發射場氣象條件滿足北斗三號最後一顆全球組網衛星發射要求

2020-06-15 19: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昌6月15日電(王玉磊、張瀅)根據西昌衛星發射中心15日最新的氣象預報,西昌發射場氣象條件滿足北斗三號衛星發射要求。

我國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最後一顆組網衛星發射窗口定為6月16日10時11分至10時50分,瞄準窗口前沿實施發射。據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高級工程師江曉華介紹,根據15日氣象數據和氣象預報會商結果,西昌發射場氣象條件滿足發射要求。

15日下午,在西昌發射場,承擔著這次發射任務的長征火箭正在進行燃料加注。“西昌發射場位於大涼山深處,6月已進入雨季,雷雨頻繁。在雨季為火箭尋覓一個安全的發射窗口,對於一線氣象保障人員是巨大考驗。” 江曉華説。

據了解,氣象保障系統是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五大系統”之一,掌握著火箭發射的最後一道關卡。50年來,他們參加了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的歷次任務氣象保障,保持了火箭發射關鍵時段天氣預報準確率95%,發射場區雨季短期預報、雷電綜合預報準確率85%的高成功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