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嚴格進口海産品管理 高風險區入魯需做3次核酸檢測

2020-06-15 20: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6月15日電(記者 閆祥嶺)山東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14日下發通知,要求採取嚴格進口海産品相關管理、高風險區入魯需做3次核酸檢測等措施,進一步抓緊抓實抓細疫情常態化防控。

通知要求,立即開展相關産品流通環節風險排查,嚴格進口海産品檢驗檢疫監督管理,做好全面摸排和檢測工作,切斷疫情輸入傳播渠道,強化重點場所疫情防控。

其中,山東省要求各地商務、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進口海産品的品種、數量、來源,以及相關運輸、倉儲、銷售等人員的摸排登記工作,根據摸排情況,會同衛生健康部門對經營進口海産品的市場、商場、超市等交易場所的海鮮産品、外環境、相關人員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加強對來自高風險國家和地區進口商品的風險監測;加強對海鮮市場、農貿市場等人員密集公共場所的人員出入管理和健康監測。

通知要求,對5月30日以來疫情重點地區入魯返魯人員進行分類健康管理,對密切接觸者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加強高風險區入魯返魯人員管理,做好中風險區入魯返魯人員管理,做好中風險區所在城區的其他街道(鄉鎮)入魯返魯人員管理,對重點地區的低風險區入魯返魯人員進行健康監測,加強疫情監測和信息報告。

其中,對5月30日以來有高風險街道(鄉鎮)旅居史的入魯返魯人員進行摸排登記,落實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進行3次核酸檢測(抵達第1天、第3-5天和第13天各1次)和1次血清抗體檢測(抵達第13天),管理期限自抵達山東省內目的地起開始計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