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14日核酸檢測超7萬人 部分社區實施封閉管理

2020-06-15 18: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記者關桂峰、趙琬微)記者從15日上午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北京市教委等獲悉,按照“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原則,北京市推進核酸檢測工作並對部分社區施行封閉管理,海淀區玉泉東商品交易市場周邊小學及中學非畢業年級停課。


6月15日,北京市豐台區東高地街道採樣點工作人員在進行採樣工作。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表示,14日,北京市核酸檢測機構共檢測76499人,結果陽性59份,其中地壇醫院已在院病例27份,新增確診病例21份,有待診斷的陽性檢測11份。


6月15日,在北京市東城區地壇體育館外的採樣點,市民在採樣前出示身份證核驗身份。新華社記者 彭子洋 攝

高小俊強調,5月30日以來,凡到過北京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或與市場銷售人員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員,應主動向單位和社區報告,並開展核酸檢測和居家觀察,如有發熱、咳嗽、咽痛等症狀,應向單位和社區報告並及時就近前往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就診。


6月15日,在位於北京市豐台區新村街道的一處臨時核酸採樣點,工作人員在為進行核酸檢測的人員(左一)登記。新華社記者 任超 攝

海淀區玉泉東商品交易市場人員先後發現多例與新發地關聯的新冠肺炎病例。北京市海淀區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李俊傑表示,15日零時起,啟動對玉泉東商品交易市場周邊10個社區封閉管理和人員居家隔離並進行核酸檢測。市場周邊小學及中學非畢業年級停課,居家線上教學;中學畢業年級繼續原教學安排,全部進行核酸檢測並結合智慧體溫計進行排查。


這是6月15日拍攝的位於北京市豐台區新村街道的一處臨時核酸採樣點。新華社記者 任超 攝

當日,北京市教委發佈加強師生員工健康監測相關通告提出,要繼續實施校園相對封閉管理,嚴格落實學校內部的各項防控措施。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表示,對於已經返校復課的學生,學生可以根據家庭情況自願居家學習。


6月15日,在北京市東城區地壇體育館外的採樣點,市民在進行核酸檢測採樣。新華社記者 彭子洋 攝

“為了最大限度確保每一個孩子的健康安全,高三和初三年級將在考前14天結束學校生活。”他説,我們要求各學校不同年級返校復課之後,在線學習和教育資源不中斷,做好針對性的學業輔導和心理關懷。


6月15日,北京市豐台區東高地街道採樣點工作人員為市民做咽拭子採樣。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據了解,為做好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相關人員核酸篩查工作,東城、西城、石景山、門頭溝等相關區和北京安貞醫院、朝陽醫院、積水潭醫院、優訊醫學檢驗實驗室、安諾優達醫學檢驗實驗室,協助豐台區開展信息採集和樣本檢測工作。截至15日6時,北京市16個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設置了193個採樣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