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視頻 | 5月份國民經濟運行延續復蘇態勢

2020-06-15 21:35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統計局今天(6月15日)公佈了多項主要宏觀經濟數據。數據顯示,5月份,我國復工復産復商復市紮實推進,生産需求繼續改善,就業物價總體平穩,積極變化累積增多,國民經濟逐步恢復。

先看民生指標,5月份,城鎮調查失業率總體穩定,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9%,比4月份下降0.1個百分點;1—5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460萬人,與上年同期相比略有減少。

5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4%,漲幅回落,特別是肉類、鮮菜、鮮果等食品價格持續回落,交通通信、教育文化等非食品價格保持穩定。

從經濟增長動力看,1—5月份,全國固定資産投資同比下降6.3%,降幅比1—4月份明顯收窄,高技術産業和社會領域投資增速由負轉正。

同時,5月份,市場銷售逐步回暖,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降幅繼續收窄。基本生活類商品銷售較快增長,體育娛樂用品、汽車等消費升級類商品銷售持續改善,數字經濟持續升溫,網上零售加快發展。

5月份,貨物進出口總額24696億元,貿易順差比4月份有所擴大。

在工業服務業領域,5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4%,增速比4月份加快0.5個百分點,工業生産繼續回升。裝備製造業和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增長快於規模以上工業,微型計算機設備、光纜、工業機器人等産量持續增長。

服務業生産指數增速在5月份也由負轉正,其中,信息傳輸、信息技術服務、金融業生産等現代服務業增勢較好。

QQ圖片20200615213407.pn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