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今年高考報名人數達1071萬 細化考場防疫舉措

2020-06-19 21:55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高考全國報名人數為1071萬人,比去年增加40萬。教育部已會同有關部門對高考防疫和組考準備工作制定了詳細的工作方案。

今年高考全國將設考點7000余個、考場40萬個,安排監考人員94.5萬人。高考命題將保持試卷結構、題型題量,以及考試難度相對穩定。

各地要嚴格防疫措施,做好人員的健康監測。對參與組考、監考環節的工作人員和考生,提前14天進行日常體溫測量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考點入口處要設體溫檢測點。低風險地區的考生在進入考場前要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後,可以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備用隔離考場和中高風險地區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員和監考人員全程佩戴口罩。發生過疫情的學校,不能作為考點。考試前要進行全面環境衛生清潔與消毒。原則上每10個普通考場設1個備用隔離考場(每考點不得少於3個)。當考試當天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考生,根據個案研判,具備繼續考試條件的學生轉移到備用隔離考場,耽誤的時間可補回。

同時,公安部已開通服務考生的三個綠色通道,包括居民身份證辦理、護考和救援綠色通道。

1116.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