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減稅降費紅利加速釋放

2020-06-20 10:18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策持續加碼 力度不斷加大
河北減稅降費紅利加速釋放

近日,893萬元的增值稅增量留抵退稅到賬,正為流動資金短缺著急上火的格力(武安)精密裝備製造有限公司財務科長賈雷松了口氣。

格力(武安)精密裝備製造有限公司由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與河北新峰精密裝備製造有限公司合資建立,疫情期間生産和項目建設進度受阻,復工復産後流動資金短缺成為企業面臨的最大難題。武安市稅務局了解到該公司的困難後,專題研究、一對一精準輔導,並開通綠色通道,對企業增值稅增量留抵退稅申請事項進行線上核查,將退稅辦理時限壓縮到最短。

為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政策,今年以來,省稅務局對各項稅收優惠政策,特別是支持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的政策進行全面細緻梳理,加大宣傳力度,讓納稅人繳費人應知盡知。全省各級稅務部門利用“金稅三期”數據等多種渠道,篩選符合政策條件的納稅主體名單,根據名單進行差異化、針對性定向跟蹤輔導,確保企業應減盡減,應免盡免。

“放水養魚”政策持續加碼,減稅降費力度不斷加大,無疑給企業發展注入了“強心劑”。河北奧潤順達窗業有限公司總裁倪海瓊介紹,3月奧潤順達正式復工復産,4月基本恢復到疫情前的生産經營水平。2至6月,該公司共享受減免稅及社保費用共計348.98萬元,真金白銀的支持,不僅有效減輕了企業資金壓力,更提振了企業發展信心。

減稅降費政策的全面落實,在助力企業復工復産、順利渡過難關方面取得明顯成效。省稅務局提供的數據顯示,2月10日至6月4日,全省累計85.3萬戶納稅人開具增值稅發票,已達到去年同期的110%;開票銷售收入金額為2.7萬億元,達到去年同期的100.6%,全省復工復産已恢復至去年同期水平以上。截至目前,今年全省註冊納稅人新增19.7萬戶。

省稅務局局長盧自強表示,按照國務院要求,前期出臺6月前到期的減稅降費政策,包括免徵中小微企業養老、失業和工傷保險單位繳費,減免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等,執行期限全部延長到今年底。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所得稅繳納一律延緩到明年。全省稅務系統將不折不扣堅決落實好這些政策,發揮好稅收職能作用,幫助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通訊員 李文英 記者 馬建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