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火災防控作出部署

2020-06-20 10:36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起較大火災造成13人死亡
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火災防控作出部署

6月18日,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召開視頻調度會,通報部分地方發生較大亡人火災情況,就當前火災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應急管理部黨委委員、消防救援局局長瓊色出席會議並講話。

據悉,6月17日,湖南省婁底市嘉信華庭小區商住樓一倉庫發生火災,造成7人死亡;6月18日,廣西防城港一自建民房發生火災,造成6人死亡。火災原因尚在調查中。四川、安徽、陜西、浙江、河南等地近期也先後發生廠房倉庫火災,存在違規用火用電用氣、安全主體責任不落實等問題。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底線思維,層層壓實責任,狠抓措施落實。當前正處“六穩”“六保”關鍵階段,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季節性災害、高溫多雨季節等安全風險疊加,各級消防救援隊伍要以極端認真負責的精神,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採取有效措施,堅決扛起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政治責任。

會議強調,要聚焦突出風險和薄弱環節,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基本盤基本面。要深刻吸取火災教訓,認真分析研判火災防控新特點,及時調整防控策略。要推動地方政府和街道鄉鎮嚴格落實管控責任,加強對小單位、小場所、商業網點、倉儲物流等場所的安全檢查,督促相關企業落實消防安全自治管理責任,教育引導群眾安全用火用電,嚴防“小火災”造成“大亡人”。

會議要求,要深刻剖析火災原因,用血淋淋的教訓教育警示群眾。要有針對性地開展消防安全提示,北京等重點疫情地區要提示居家防疫、酒精消殺等消防安全注意事項。要加大消防教育培訓覆蓋面,指導單位普遍開展消防安全培訓,切實提升單位員工自防自救能力。要充分發揮基層網格員“鐵腳板”作用,切實解決城鄉結合部、農村地區消防宣傳教育培訓薄弱問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