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農村公路養護補助標準提高

2020-06-21 08:21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省下發《江西省深化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實施方案》,明確江西農村公路養護工程省級補助資金今後按照“縣道每年每公里1.5萬元、鄉道每年每公里7000元、村道每年每公里2000元”標準統籌安排。此前,縣道、鄉道、村道補助資金每年每公里分別為7000元、3500元、1000元。

《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省農村公路列入養護比例達到100%,年均養護工程比例不低於5%,中等及以上農村公路佔比不低於75%。到2035年,全面建成體系完備、運轉高效的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機制。《方案》要求,省級補助資金與切塊到市縣部分之和佔“替代養路費部分”的比例不得低於15%,實際高於上述比例的不得再降低。同時,“替代養路費部分”用於普通公路養護的比例一般不得低於80%,且不得用於公路新改建。(記者 林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