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出臺多項舉措鼓勵涉農科技人才下沉農村創新創業

2020-06-21 14: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6月21日電(記者 張亮)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獲悉,寧夏日前出臺一系列鼓勵扶持政策,引導涉農科技人才下沉農村兼任科技特派員,並力爭用5年時間形成較為完善的科技特派員制度體系。

根據自治區政府出臺的相關政策,各高校、科研院所、職業學校以及各級農技推廣等涉農事業單位對於提出兼職開展科技特派員科技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經本單位同意並履行本單位崗位職責的前提下,應支持其到涉農企業、社會組織等開展服務。兼職期間,科技特派員享有與本單位在崗人員同等參加職稱評審、崗位競聘、培訓、考核、獎勵和工資待遇等方面的權利,並獲得科技服務合理報酬。

對經批准並簽訂協議離崗開展科技服務的科技特派員,寧夏規定在3年內原單位保留其人事關係、編制,工作年限連續計算,發放基本工資(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社會保險、職業年金、住房公積金單位繳納部分由原單位繳納。科技特派員創新創業服務期間,原單位原則上不得要求其終止創新創業服務,其創新創業服務工作視同基層工作經歷,創新創業期間取得的業績、成果等,可以作為其職稱評審、崗位競聘的重要依據。

為鼓勵科技特派員創新創業,寧夏明確科技特派員創新創業享受自治區“雙創”財政稅收、産業扶持和招商引資優惠政策,並將加大對科技特派員創辦企業的信貸支持力度。對符合相關政策規定的科技特派員可在創業地享受與當地勞動者同等的創業扶持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