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國務院扶貧辦印發通知部署進一步做好就業扶貧工作

2020-06-22 21:46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國務院扶貧辦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就業扶貧工作的通知》,明確要求圍繞貧困勞動力出得去、穩得住、留得下,幫助有勞動能力和就業意願的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幫助已外出貧困勞動力穩定務工,力爭今年外出務工規模不降低、有提高。

通知強調,要優先組織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加強貧困勞動力就業崗位信息的歸集發佈,加強輸出地和輸入地勞務對接,擴大勞務輸出規模。優先留用貧困勞動力,建立企業定期聯絡專人幫扶機制,對生産經營遇到困難、確實需要裁員的企業,提前介入指導,同等條件下不裁貧困勞動力。優先幫助轉崗就業,將就業轉失業的貧困勞動力納入當地就業困難人員範圍,加強就業幫扶,及時提供職業介紹、崗位推薦等服務。優先落實扶持政策,對企業、服務機構以及貧困勞動力,優先落實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困難企業培訓補貼、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社會保險補貼、就業創業服務補助、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交通費補貼等政策,全力幫助貧困勞動力穩在企業、穩在當地。同時,拓寬就地就近就業渠道,充分尊重貧困勞動力意願,多渠道幫助返鄉留鄉貧困勞動力就業創業。

通知提出,要始終聚焦重點,把52個未摘帽貧困縣、“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易地扶貧搬遷大型安置區以及湖北省的貧困勞動力作為重點對象,優先組織輸出、優先穩崗轉崗、優先托底安置、優先實施救助。

通知要求,要強化考核評估,將貧困勞動力就業情況作為年度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的重要內容,東部地區今年吸納中西部地區貧困勞動力務工總數不少於去年,中西部地區外出務工貧困勞動力總數不少於去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