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全省中高考學生居民身份證加急辦理“綠色通道”開啟

2020-06-23 08:29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中高考即將來臨,為滿足考生臨考前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證件損壞、丟失等急需辦證、用證的迫切需求,更好地為中高考學生護航,切實提升人民群眾滿意度,經省公安廳治安警察總隊決定自即日至7月18日全省各治安戶政部門為2020年中高考學生開啟居民身份證加急辦理“綠色通道”,並制定了考生證件優先辦理、當日制發、應急服務三項措施,建立了“綠色通道”聯絡員制度。

據悉,此次“綠色通道”服務對象為今年參加中考和高考的學生。與正常辦理程序相比,它的便利性主要體現在優先辦理、當日制發、應急服務三個方面。優先辦理主要體現在為確保考生及時辦理並領取到居民身份證,順利參加考試,全省各治安戶政部門主動作為,採取延時服務、錯時服務、預約服務等便民服務措施,優先為考生辦理居民身份證,不受節假日限制,統一實行當日申領辦理、當日審核簽發,當日上傳信息。當日制發是指省公安廳居民身份證製作中心將延長制證時間為早8時至晚10時,做到信息當日打包、當日制發、當日領取或郵寄。各縣(市、區)公安機關收到居民身份證,當日分發到派出所;派出所收到證件後,及時通知群眾領取,防止壓證、丟證。應急服務主要體現在對考試期間遺失、損壞證件的考生,公安機關便民服務窗口在第一時間為考生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或開具臨時身份證明,保證考生及時參加中高考。

記者還了解到,中高考學生居民身份證加急辦理“綠色通道”開啟後,考生從申領到發放時間由15個工作日壓縮至最短1個工作日。也就是考生急需用證,在派出所加急辦理居民身份證後,民警按照“綠色通道”聯絡員制度的要求信息直報制證中心,考生可直接前往省公安廳居民身份證製作中心(西寧市城中區文化街22號,電話號碼:09718292139),憑《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在制證中心當日領取。(記者 魏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