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今年首輪排污許可證後執法檢查行動開啟

2020-06-23 09:16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今年首輪排污許可證後執法檢查行動開啟
督促企業“持證排污、按證排污”

記者6月22日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近日該廳對抽選的6家2019年下半年核發排污許可證企業開展排污許可證後執法檢查行動,以進一步督促企業嚴格落實“持證排污、按證排污”的主體責任,促進排污許可證的申領、核發、監管工作。

這是我省2020年第一輪排污許可證後執法檢查行動,本次執法行動主要檢查企業按證排污情況,重點檢查持證企業污染物排放濃度是否滿足標準要求、污染防治設施(包括廢水、廢氣、固廢收集處置設施,及在線監測設施等)是否正常運行、是否制定自行監測方案、企業承諾整改事項是否按期完成、執行報告是否規範並按要求上傳、是否安裝信息化標誌牌等情況。

檢查發現,部分企業排放口未安裝信息化標誌牌,或者安裝的信息化標誌牌未上傳至全國排污許可證管理信息平臺;部分企業自行監測的頻次或因子未能達到排污許可證的要求等問題。

在檢查現場,檢查組將發現的問題向企業及市縣局進行反饋,要求企業第一時間開展“查漏補缺”,相關市縣生態環境局跟蹤督促落實,充分發揮排污許可規範與指導作用。(記者 周曉夢 通訊員 程明明 實習生 王迪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