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出臺銀行業保險業行政處罰辦法

2020-06-24 18: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 李延霞)為提高違法違規成本,嚴肅整治金融市場亂象,中國銀保監會近日出臺行政處罰辦法,規範銀行業保險業行政處罰程序,依法加大行政處罰力度。

《中國銀保監會行政處罰辦法》整合優化了銀行業、保險業行政處罰程序,確立了程序合法、過罰相當等行政處罰的基本原則,規定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設立行政處罰委員會,明確了立案調查部門、案件審理部門各自的職責。

辦法堅持依法嚴格處罰的基調,加大對違法違規行為的處罰力度。辦法包括優化管轄規定,便於及時就近執法;明確對屢查屢犯、不配合監管執法、危害後果嚴重等行為,依法從重予以處罰;強調人員責任追究,規定在處罰銀行保險機構時,要依法追究相關責任人員的法律責任。

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銀保監會將保持對違法違規行為處罰問責的高壓態勢,持續深入治理金融市場亂象,切實維護金融市場秩序,保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