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開展銀行業保險業市場亂象整治“回頭看”工作

2020-06-24 22: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 李延霞)記者24日從中國銀保監會獲悉,為鞏固拓展亂象整治成果,堅決打贏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銀保監會近日印發通知,開展銀行業保險業市場亂象整治“回頭看”工作。

通知要求,亂象整治“回頭看”工作要以依法嚴查嚴處為導向,防止亂象反彈回潮,推動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等各項政策落到實處。通過持續集中整治,實現屢查屢犯的違法違規行為明顯減少,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質效明顯提升。

通知明確,對市場亂象整治工作進行“回頭看”,一看主體責任是否落實到位,二看實體經濟是否真正受益,三看整改措施是否嚴實有效,四看違法違規是否明顯遏制,五看合規機制是否健全管用。要督促銀行保險機構把普惠金融政策紅利切實傳導到民營小微企業,依法嚴厲打擊通過融資政策便利獲得的貸款違規進行資金套利行為。持續深入開展宏觀政策執行、股權與公司治理、業務經營、影子銀行和交叉金融業務等領域違法違規問題排查等。

通知強調,各銀行保險機構要大力推進根源性整改,建立健全全員管理制度。各級監管機構對違反宏觀調控政策、侵害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以及屢查屢犯等違規問題要加大查處力度,對因金融腐敗和違法犯罪破壞市場秩序、造成重大損失甚至誘發風險事件的一律嚴懲不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