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爭做“店小二”,優化政務服務供給,方便企業群眾

2020-06-25 10:17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爭做“店小二”,優化政務服務供給,方便企業群眾——
讓網上辦事像網購一樣便利

6月24日下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第113場新聞發佈會,省政務管理辦公室、省經信廳以及襄陽、宜昌、荊州三地介紹落實《弘揚“店小二”精神“十必須十不準”》的具體舉措。

省政務管理辦公室副主任胡雅南介紹,為讓企業群眾網上辦事像網購一樣便利,我省在全面梳理省、市、縣、鄉、村五級政務服務事項基礎上,紮實推進“一網通辦”,網上政務服務能力已進入全國第一方陣。

目前,全省政務服務事項中能實現網上辦理的佔96.87%,在政務服務辦件中網辦件佔比達到85%,“鄂匯辦”APP實現918項政務服務高頻事項掌上可辦。年底前,還將實現線上1000項依申請政務服務和公共服務事項全省通辦。

為有效提高服務效能,我省推出“一事聯辦”,實現“一次諮詢引導、一份辦事解讀、一張申請表單、一套申報材料、並行限時辦結、按需自主領證”的主題集成服務新模式。省政務管理辦公室將會同相關部門,在試點實驗基礎上,對辦件量大、涉及部門多、辦理難度大的“一件事”,進行業務流程再造,“變填多份表格為填一張表格、找多個部門為找一個部門”,計劃今年底,完成9項“一事聯辦”主題集成服務全省推廣。

同時,我省還推進證照材料依法共享,有針對性地解決材料準備繁瑣、重復提交等問題。省政務管理辦公室負責建設的全省電子證照共享系統,已匯集電子證照641種共2.22億條,電子印章10786個。隨著全省“一窗通辦、一事聯辦”工作推進,企業群眾在各政務服務大廳等窗口辦事,也將逐步支持證照和材料的共享應用,申請人憑身份證和手機亮碼,將可實現材料“免提交”。(記者 王馨、鄧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