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十必須十不準”一諾千金 全省各地各部門全力當好“店小二”

2020-06-23 14:30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必須十不準”一諾千金
全省各地各部門全力當好“店小二”

“十必須十不準”是湖北向市場主體作出的莊重承諾,是湖北定制的“店小二”精神金字招牌,是湖北刀刃向內自我革命的具體行動。6月22日下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第112場新聞發佈會,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解讀了我省出臺的《弘揚“店小二”精神“十必須十不準”》的背景及意義。省財政廳、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各自落實文件精神、努力當好“店小二”的具體舉措。

據介紹,這次出臺的“十必須十不準”的實施主體是“全省各地各部門及其工作人員”,囊括了所有為企業群眾服務的政務服務機構和人員。“十必須十不準”緊扣常態化、基礎性、突出性的“呼應”和“不擾”事項進行規範,經反復徵求意見和修改完善而成。

為落實“對同一家企業現場執法檢查一年不超過一次”規定,省市場監管局優化完善“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方式,從抽查對象、抽查方式、抽查公示和抽查的法律責任等方面作了明確界定,並結合信用風險分類監管確保實現。為促進政府採購領域各類市場主體公平競爭,省財政廳將綜合運用信息系統控制、大數據分析、信用評價、信息公開等管理方式加強監管,並試點採購意向公開。武漢市、黃石市相關負責人對落實“十必須十不準”作了公開承諾。

省發改委表示,下一步將把弘揚“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精神作為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推動落實“十必須十不準”為著力點和主抓手,持續發力,久久為功,努力把我省打造成審批事項最少、辦事效率最高、投資環境最優、綜合成本最低、企業獲得感最強省份之一。(記者 李劍軍 通訊員 彭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