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局舉辦《高速鐵路安全防護管理辦法》培訓班

2020-06-25 11:40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由國家鐵路局起草,以交通運輸部、公安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水利部、應急管理部等7部委部門規章形式發佈的《高速鐵路安全防護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辦法》的成功制訂頒布,對保障高鐵安全具有重要意義。《辦法》從高鐵線路安全防護、高鐵設施安全防護、高鐵運營安全防護、高鐵監督管理等方面,強化了高鐵安全防護。《辦法》著力構建政府部門依法監管、企業實施主動防範、社會力量共同參與的高鐵安全責任體系,協調配合、齊抓共管、聯防聯控的高鐵沿線安全環境綜合治理體系,技防、物防、人防三位一體的高鐵安全保障體系和預防為主、依法管理、綜合治理的高鐵安全風險防控體系,努力形成綜合施策、多方發力、通力協作的高鐵安全防護格局,不斷增強高鐵安全防護工作主動權。

6月19日,為了宣傳貫徹《辦法》,國家鐵路局安全監察司于舉辦了《辦法》專題培訓班,培訓採用視頻會議形式,主會場設在局機關,各地區鐵路監督管理局、局屬事業單位設分會場。各部門各單位相關領導和安全監管人員約200人參加了培訓。本次培訓班以《高速鐵路安全防護管理辦法》綜述和重點條文解讀為主要培訓內容,結合鐵路監管工作實際,以具體的鐵路行政處罰案例對《辦法》的法條適用進行了深入剖析,並對各單位下一步開展《辦法》宣貫落實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通過此次培訓,全面提升鐵路監管人員法治意識和法治思維能力,更加準確有效把握《辦法》的立法意義,加深了對《辦法》法條的理解,提高了法律素質和業務水平,為切實做好鐵路安全監管各項工作,確保鐵路安全持續穩定打下了良好的法制基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