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4萬新增崗位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0-06-27 09:05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3日,省教育廳、省人社廳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我省2020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意見》,通過拓寬就業渠道、完善留贛就業政策、加大創業扶持力度等舉措,全力幫助2020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我省積極拓寬就業渠道,在前期已明確落實崗位數量的基礎上,再提供4萬個新增就業崗位。我省要求,新增崗位開發任務完成情況和各設區市、縣(市、區)政府促進高校畢業生留贛工作成效將納入考核,各部門要統籌使用好今明兩年的用人計劃和編制安排。完善留贛就業政策,制定在贛就業補助標準,對異地來贛或本省跨地區有效參加人才交流活動的畢業生,由當地政府給予一定的差旅補助;對應屆高校畢業生和歸國留學人員,與我省非公企業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依法繳納社會保險的,按月給予相應的工作津貼。落實在贛就業住房保障,實施實物保障或貨幣補貼兩種保障方式,高校畢業生在贛就業可以向當地住房保障部門申請公租房。支持獲獎創業項目落地江西,重點支持我省舉辦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設立專項資金引導參賽項目在贛落地;對獲得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銅獎以上獎項,並在江西登記註冊經營1年以上的創業項目,每個項目給予20萬元資助。加大創業政策支持,對具有博士學位、正高專業技術職稱、高級技師職業資格人員創辦的小微企業,申請100萬元以內創業擔保貸款,原則上免除擔保、反擔保手續,同時將大專以上學歷的高校畢業生最高貸款額度由原來的20萬元提高到30萬元;對在校或畢業5年內的大學生在贛初次創辦小微企業,在企業正常經營3年內,由當地財政給予實繳社保費和稅費等額資助扶持,對企業運營中所産生的房租、水電費用,按照每年度實際繳納費用的60%予以返還。(記者 駱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