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積極做好防汛備汛工作

2020-06-27 16: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6月27日電(記者 齊泓鑫)近期,黑龍江省局部地區遭遇強降水天氣,部分中小河流出現洪峰。黑龍江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等部門要求全省各地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汛備汛工作,在主汛期前組織開展以防禦山洪災害為主,兼顧中小河流、中小水庫防範和應急措施等內容的防汛演練,不斷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黑龍江省將在7月15日前統一用“龍威2020防汛(山洪)應急演練”為代號,按照“統一指揮、統一時段、分級組織、分域實施”的方式方法,在集中時間段內,組織有山洪災害防禦任務的縣(市、區)、鄉鎮、村屯(居民點)有序開展演練。

為進一步做好洪澇、水域災害事故搶險救援工作,檢驗隊伍快速反應和應急救援實力,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各級隊伍也提前謀劃,組織開展防汛搶險水域救援拉動檢驗。

記者從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了解到,黑龍江省消防救援隊伍將著眼實戰需求,推進全省各級抗洪搶險專業隊伍建設,強化器材裝備配備和實戰演練,積極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提升綜合救援能力,做好各項應急救援準備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