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將減免文化事業建設費2000萬元

2020-06-28 09:09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在2019年7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文化事業建設費減按50%徵收的基礎上,國家再次出臺關於電影等行業稅費支持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徵文化事業建設費。根據測算,這項政策將為我省3.6萬戶繳費人減免文化事業建設費2000萬元。

我省此次優惠政策的免徵對象為繳納文化事業建設費的廣告業和娛樂業的繳費人,已徵的按規定應享受免徵文化事業建設費優惠的繳費人,可選擇抵減2020年12月31日以後應繳納的文化事業建設費,也可以選擇退還。按規定應享受免徵文化事業建設費優惠的繳費人,在申報系統正確選擇相關優惠政策後,系統將自動減免文化事業建設費。

6月1日至5日,短短5個工作日,甘肅省稅務部門已為105戶繳費人辦理文化事業建設費退抵費業務214筆,涉及金額52.20萬元,繳費人在申報環節直接享受減免文化事業建設費54戶58.32萬元。

甘肅省稅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甘肅稅務系統將進一步加強優惠政策落實力度,及時了解繳費人復工復産情況,建立跟蹤管理臺賬,全方位掌握繳費人訴求,開展政策點對點精準“滴灌”服務,主動跟進協助解決基層反映問題,做好減稅降費優惠政策統計分析,確保繳費人及時享受政策紅利。(記者 杜雪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