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全面排查整治主汛期鐵路安全生産風險隱患

2020-06-28 10:00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確保鐵路大動脈運輸安全暢通,有效防範鐵路安全風險,杜絕發生惡性安全事故,貴州省安委會近日下發《關於加強主汛期鐵路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清醒認識當前主汛期鐵路安全生産面臨的嚴峻形勢,由於我省鐵路點多、面廣線長,橋隧比高、地質條件複雜、隱患較多,因此要全面排查整治主汛期鐵路安全生産風險隱患。要抓好現有風險隱患整治,持續開展主汛期鐵路安全生産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各地各單位和鐵路運輸企業要結合鐵路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開展,突出抓好主汛期鐵路安全生産風險隱患排查整治,以主汛期鐵路安全生産實效檢驗鐵路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成效。要深入開展“打非治違”行動,突出整治鐵路沿線外部環境安全隱患。確保鐵路沿線安全防護設施設備符合標準、設置到位。

《通知》強調,各地各單位要全面落實主汛期鐵路安全生産風險隱患排查整治責任,加強預警預報。鐵路運輸各企業(單位)要全面履行主汛期鐵路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管理人員安全生産責任、風險隱患排查治理責任、從業人員安全教育培訓責任以及應急救援責任。對工作不負責任、不作為,分工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得力,因工作失職瀆職,造成事故發生的,嚴格依法依規依紀追究責任。

《通知》要求,各地各單位和鐵路運輸企業要緊密結合“安全生産月”“安全生産貴州行”“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要求,把依靠群眾、組織群眾、發動群眾作為構築鐵路安全第一道防線的基礎和關鍵,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加強主汛期鐵路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加強鐵路突發事件應對知識技能和自救互救知識宣傳、教育,提高鐵路沿線群眾鐵路安全意識和愛路護路自覺性。要強化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最大限度減少對鐵路運行安全影響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損失,切實保障主汛期鐵路安全生産。(記者 黃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