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雲”上啟動

2020-06-29 14: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 安蓓)2020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29日啟動。今年的全國節能宣傳周于6月29日至7月5日舉辦,主題為“綠水青山,節能增效”。

6月29日9點,國家發展改革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雲”上啟動2020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這是首次採用線上方式啟動全國節能宣傳周,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開展全國節能宣傳活動,宣傳節能理念、傳播節能知識、推廣節能技術的積極探索。

今年是全國節能宣傳周舉辦30週年。“雲”啟動儀式開展了4項線上活動:一是半導體照明精準扶貧。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有關方面,向全國部分貧困縣捐贈LED燈,改善貧困地區照明環境,助力脫貧攻堅。二是能效標識制度實施15週年暨“綠色消費”活動。有關單位和協會共同發起倡議,呼籲製冷領域強化節能標準引領,推動製冷領域改造升級,引導綠色消費,促進製冷産業綠色發展。三是發佈“應對塑料污染 推廣綠色包裝”倡議。電商、快遞、外賣行業企業發佈倡議,號召全社會共同參與塑料污染治理,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製品,推廣綠色循環包裝,推動形成綠色生活新風尚。四是北京市開展相關活動。啟動北京市LED照明産品家庭推廣試點、小舊家電回收活動等。

據了解,今年節能宣傳週期間,在“雲”上策劃開展了一系列活動,通過形式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載體,普及節能知識,倡導全民參與節能降耗,提升節能意識和節能能力。各地區圍繞“綠水青山,節能增效”主題,結合本地區疫情防控實際,舉辦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