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豐潤讓“權力”瘦身為企業“減負”

2020-07-02 17:02 來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你們熱情週到、優質高效的服務,讓公司在最短的時間拿到了項目備案手續,我代表公司向你們表示感謝!”日前,豐潤中電建城鄉生態建設有限公司工作人員通過電話預約來到這區行政審批局,面對企業的迫切需求,在詳細了解企業的項目情況後,這局立即安排人員專門為企業提供“面對面、手把手”的服務,使企業在1個半小時內就完成了項目立項工作。

為統籌解決疫情大考下的企業發展問題,豐潤區行政審批局持續推進簡政放權、強化服務意識,以幫辦實事為抓手,實行“既查病又開方”的“閉環管理”,千方百計為企業紓困解難,助力企業渡過難關。今年以來,共幫企業辦實事11988件,其中現場辦理11868件,網上辦理120件,延時服務37件,為企業開通綠色通道辦理業務96件。

簡政放權,讓權力“瘦身”。為全面掌握企業在項目建設和政策解疑等方面的問題,這局工作人員深入企業一線,面對面詢問企業生産需求、項目招標制約、惠企措施落實等情況。在此基礎上,對所有涉企服務事項進行梳理,並對高頻事項審批要件進行全面“瘦身”,制定解決方案,加快推進工作流程創新,確保問題解決。截至目前,這局共深入企業30家,掌握問題43項。針對這些問題,這局採用電話指導、窗口即辦、預約服務、延時服務、精簡要件、組織使用審批系統進行網上辦理等措施積極予以解決。與此同時,這局借助“互聯網+政務服務”,傾力推行“不見面”服務模式。通過進一步優化簡化受理、審核、審批、辦結等流程,讓企業更加直接、快捷地了解政府工作方針,諮詢相關政策,全過程網上申報辦理。特別是在疫情期間,結合全區實際,這局推行“網上辦、指尖辦、電話辦、郵寄辦”等“不見面”審批和雙休日“不打烊”特色服務,確保政務服務工作不停擺,保障企業復工復産。今年以來,該局共精簡項目6項,整合項目7項,減少審批要件17個,有效為全區企業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政務服務。

精準管理,為企業“減負”。把服務企業作為第一要務,這局組建“強化責任擔當、堅持上下聯動、注重工作實效”的響應工作機制,堅持企業有呼,政府必應,有人辦、馬上辦、認真辦,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生産經營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同時,推行“陽光政務”,通過政務公開宣傳欄、微信公眾號等方式,將所有涉企科室的職能職責、工作流程、承諾事項、責任人、投訴渠道等公開公佈,主動接受社會各界監督。今年以來,該局共接聽群眾電話諮詢15742個,提供延時服務累計近百小時。其中,對唐山燃氣集團項目核準提供多次電話指導服務,有效推動項目建設取得實質性進展;為唐山市福鑫房地産有限公司竣工驗收提供網上即辦服務,節約了辦事成本,讓企業輕裝上陣;為唐山市豐潤區中電建城鄉生態建設有限公司辦理立項核準,減少了企業不必要的“跑路”,最大限度地方便企業辦事創業,為企業發展創造了良好營商環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