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至5月全國累計為企業辦理出口退免稅6324億元

2020-07-02 18: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 鬱瓊源)隨著一系列穩外貿政策措施落地見效,記者2日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今年1至5月,全國累計為企業辦理出口退免稅6324億元。

今年3月,國家稅務總局會同財政部聯合製發公告,提高1464項産品出口退稅率。各地稅務部門對照産品清單逐一摸排,定向推送,緩解企業資金壓力。

為了加快退稅速度,稅務部門積極推行無紙化退稅申報,將全國正常出口退稅的平均辦理時間再提速20%。截至5月底,無紙化退稅申報企業戶數已佔全部申報企業戶數的93%,退稅額佔全部退稅額的96%。

稅務部門在推行出口退稅無紙化申報的基礎上,大力實施出口退稅全程“非接觸式”辦理。自2月10日推行以來,已有近29萬戶企業通過“非接觸式”方式申報辦理退稅4324億元,切實降低辦稅成本,優化營商環境。

為確保企業正常退稅,稅務部門對新辦出口企業首次退(免)稅申報等風險可控的出口業務,在限額範圍內先行辦理退(免)稅,待疫情結束後再補辦實地核查手續,最大限度推行“非接觸式”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