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河南省將為基層招錄培養醫師6935人(次)

2020-07-03 09:42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日,省衛健委公佈了2020年河南基層衛生人才工程(科教項目)實施方案,今年我省計劃通過5種途徑為基層招錄培養醫師6935人(次)。

全科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今年計劃招錄1470名基層醫師。招錄對象為全省縣、鄉兩級醫療衛生機構新進擬從事臨床醫療工作的醫學類專業本

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或已從事臨床醫療工作並取得執業醫師資格證書,需要參加全科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人員。培訓時間為3年。

全科醫生轉崗培訓,今年計劃培訓全科醫生轉崗學員2500人(次),培訓帶教師資1000人(次)。招錄對象為全省鄉鎮衛生院或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在職的執業醫師(或助理執業醫師)、獲得執業醫師或助理執業醫師資格的鄉村醫生以及其他需要培訓的執業醫師或助理執業醫師。培訓時間為1年。

助理全科醫生培訓,今年計劃招錄1600名。招錄對象為臨床醫學專業三年全日制高職(專科)畢業,擬在或已在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等農村基層醫療機構從事全科醫療工作的人員。培訓時間2年。

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今年計劃招錄西醫專業150名。考生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實行單列志願、單設批次、單獨劃線,在本科提前批次錄取。

基層衛生人才在職學歷提升計劃,今年計劃資助全省鄉鎮衛生院專升本人員145名,資助縣級醫療衛生機構報考研究生(或專業學位)人員70名,助力基層醫生學歷提升。其中,專升本人員培養週期為3年,省財政按每人每年3000元標準資助學費;本科提升至研究生學歷層次的人員,培養週期為1年,省財政按每人每年4750元標準資助學費。新鄉醫學院為我省基層衛生人才在職學歷提升計劃的唯一定點培養單位。(記者 王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