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召開社會組織助力定點脫貧攻堅工作座談會

2020-07-03 09:59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日下午,民政部組織召開社會組織助力定點脫貧攻堅工作座談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引導全國性社會組織加強産業項目精準對接,助力江西蓮花、遂川兩個定點扶貧縣打造脫貧攻堅的“升級版”,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民政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愛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愛文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強化脫貧攻堅中的責任擔當,強化政治意識,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持續發力,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社會組織的使命任務,力爭在實現黨的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一偉大篇章中做出貢獻,留下烙印。

王愛文指出,在定點扶貧縣産業項目推進和脫貧攻堅工作中,社會組織要圍繞以下四個方面持續發揮自身優勢。一是引入投資項目。積極搭建平臺,引導動員更多的企業到蓮花、遂川進行實地考察;圍繞當地産業優勢幫助延長産業鏈條,形成協同效應、集群效應和規模效應;同步幫助抓好大産業招商引資和小産業靈活發展,推動形成合理産業佈局。二是抓好産品營銷。對蓮花、遂川相關特色農産品,持續加強農商對接、農超對接,幫助做好營銷策劃,推動建立和完善跨區域農産品流通鏈條,進一步暢通産品銷售新渠道。三是提供決策諮詢。在深入研究基礎上,幫助兩縣做好決策諮詢,圍繞産業規劃、園區規劃、人才培訓、項目設計、展覽展銷等方面,持續為兩縣提供智力支持和專項服務。四是扶持社會項目。除招商引資類産業項目外,還要圍繞一些資金需求額度較小的社會項目加強精準扶持,力所能及地幫助當地合作社和小農戶解決一些具體實際問題。

王愛文要求,在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各有關社會組織要創新方式方法,通過視頻、電話等多種方式加強前期溝通和調研,並在條件允許情況下積極走出去,帶領企業進行實地考察,加強項目的精準對接。蓮花和遂川兩縣要進一步完善項目庫,進一步研究更有針對性的招商政策,並主動靠前做好與相關社會組織和企業的對接服務工作。民政部各有關司局要持續做好聯絡、推動、指導和服務工作,推動兩縣産業扶貧工作持續、深入、精準的開展下去,不斷推動扶貧工作取得新實效。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規劃財務司、慈善事業促進和社會工作司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中國有色金屬加工工業協會、中國倉儲與配送協會、中國光彩事業基金會、中國扶貧基金會等6家全國性社會組織負責人彙報了與兩縣對接項目的情況,江西省蓮花、遂川兩縣負責同志推薦了重點項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