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今年“三支一扶”計劃招募2000人

2020-07-03 12:04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支持湖北疫後重振,國家“三支一扶”(大學生在畢業後到農村基層從事支農、支教、支醫和扶貧工作)計劃重點向我省傾斜。7月2日從省人社廳獲悉,我省今年“三支一扶”計劃招募2000人,同比增加近34%。

6月30日,我省“三支一扶”工作領導小組總結2019年計劃實施情況,安排2020年重點工作,審議通過了今年的“三支一扶”計劃招募公告。我省將於7月上旬發佈“三支一扶”招募公告啟動網上報名,8月在各市州組織考試,9月底前組織新招募人員到崗服務。招募中,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考生和新疆、西藏籍考生繼續實施筆試加3分優惠政策。

圍繞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工作,我省今年“三支一扶”招募計劃重點向“三類地區”(扶貧地區、疫情嚴重地區、服務期滿直接考核聘用地區)和“兩類崗位”(扶貧崗位和支醫崗位)傾斜,武陵山區、秦巴山區等重點扶貧地區招募計劃佔全省62%,其中37個重點扶貧縣招募計劃佔全省近40%。支醫崗位招募人數增長最多,同比增加103%。武漢市今年計劃招募300人,主要用於補充基層鄉鎮(街道)、社區工作人員。

據了解,為加強基層公共衛生服務建設,我省今年的支醫人員招募將不設面試比例限制,由省“三支一扶”辦聯合省衛健委按照參考人數成績劃定合格線,合格線以上人員全部進入面試。支醫人員實行單獨專業技能面試,可以跨區域調劑。(記者 鄧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