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3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7-03 22:1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新增5例確診病例

7月2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例(遼寧1例,上海1例,雲南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北京);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在北京。

七部門:

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創業

近日,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民政部、中央文明辦、教育部、財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等七部門印發《關於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創業的通知》,支持社區服務類企業、社會組織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或組織見習,支持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服務領域創業和靈活就業。社區工作者隊伍出現空缺崗位優先招用高校畢業生,加大從優秀城鄉社區工作者中招錄(聘)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特別是街道(鄉鎮)幹部力度。

四部門:

進一步延長貧困戶扶貧小額信貸還款期限至2021年3月底

近日,中國銀保監會、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和國務院扶貧辦發佈《關於進一步完善扶貧小額信貸有關政策的通知》,提出脫貧攻堅期內(2020年12月31日前)簽訂的扶貧小額信貸合同(含續貸、展期合同),在合同期限內各項政策保持不變。將返貧監測對象中,具備産業發展條件和有勞動能力的邊緣人口納入扶貧小額信貸支持範圍,貸款申請條件、程序及支持政策等與建檔立卡貧困戶一致,防止産生新的致貧人口。對到期日在2020年1月1日後(含續貸、展期),受疫情影響還款困難的貧困戶扶貧小額信貸,在延長還款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的基礎上,將還款期限進一步延長至2021年3月底。延長還款期間各項政策保持不變,鼓勵有條件的銀行機構適當降低延期期間貸款利率,努力減輕貧困戶還款壓力,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人社部:

38個地市開展職業技能電子培訓券試點工作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印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開展職業技能電子培訓券試點工作的通知》,決定在天津、山西、吉林、上海、福建、山東、河南、廣東、廣西、四川、西藏等11個省(區、市)的38個地市,組織開展以電子社保卡為主要載體的職業技能電子培訓券試點工作,逐步建立以社保卡為載體的勞動者終身職業技能培訓電子檔案,打造職業技能培訓新業態。電子培訓券試點工作時間為2020年6月-11月。

教育部公佈2020年高考舉報電話

近日,教育部統一公佈了教育部以及全國31個省(區、市)教育行政部門和招生考試機構2020年的高考舉報電話,歡迎廣大考生、家長及社會各界人士及時舉報反映涉及2020年高考安全的線索。教育部及各省(區、市)將會同有關部門根據舉報線索第一時間核查處理,堅決維護高考公平公正。

提醒

失業保險金可以網上申領了!

為方便失業人員快捷找到失業金申領渠道,及時申領到失業金,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人社部失業金申領渠道查詢功能。失業人員可根據查詢到的名稱、網址前往相關平臺,進行失業金申領!

農民工朋友,工作還順利嗎?

外出務工及返鄉創業的農民工朋友們,你們現在情況如何?需要什麼樣的支持?快來填這份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製作的調查問卷!更好地了解你,讓政策更好地支持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