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

2020-07-03 22: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時強調
深化政法領域改革 提升政法工作和隊伍建設水平
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3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郭聲琨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實,著力解決深層次問題,研究謀劃新任務,不斷提升政法工作和隊伍建設水平,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會議聽取了開展防止干預司法“三個規定”“回頭看”彙報,審議了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方案、依法保障和服務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經濟社會發展指導意見、《中國共産黨政法工作條例》貫徹落實情況督查工作方案。

郭聲琨要求,要緊扣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這一根本要求,認真組織開展督查,推動《中國共産黨政法工作條例》全面有效落實。要嚴格執行“三個規定”,持續推進“回頭看”,將違規過問或插手干預案件的“後門”堵死,把群眾正常監督反映問題的“前門”打開,提升司法公信力。要精心組織實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適時在全國鋪開,打一場刀刃向內、正風肅紀的攻堅戰。要採取靈活務實的法律政策,以穩市場主體為著力點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高效能治理。要以貫徹實施民法典為契機,全方位提升保障人民群眾權利的層次和水平。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