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預計7月東北、華北等地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多

2020-07-04 0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 高敬)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副司長、新聞發言人王志華介紹,預計7月,東北大部、華北大部、黃淮、江淮北部、江漢大部等地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多。

在中國氣象局3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王志華介紹了這一情況。

3日,南方地區雨勢短暫減弱。中央氣象臺當天解除暴雨藍色預警。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芳華説,6月2日至7月2日,中央氣象臺連續發佈暴雨預警31天,連續發佈預警日數為2010年有預警記錄以來同期最多。

“預計7月中旬,我國東部地區主雨帶將逐步北抬至黃淮、華北、東北地區南部等地。”王志華説。預計7月,東北大部、華北大部、黃淮、江淮北部、江漢大部等地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黑龍江東部、吉林東部、河北南部、山東、河南北部、山西東南部、陜西大部、甘肅東部、寧夏南部、四川東北部、新疆西南部等地降水偏多2至5成。全國其餘地區降水接近常年同期到偏少,其中江西中部、湖南東南部等地偏少2至5成。同時,可能有1至2個颱風登陸我國沿海地區,主要集中在7月中下旬。

王志華表示,在防汛減災方面,未來十天(7月4日至13日)我國主雨帶仍位於西南地區東部、江南北部、江漢、江淮至黃淮等地,上述地區需防範強降雨疊加效應可能誘發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和城市內澇;華北、東北、黃淮北部需防範局地強降雨和雷雨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的不利影響。從7月中旬開始,北方將進入降雨集中期,北方地區需抓好防汛減災工作。

他説,7月份全國各地出現35℃以上高溫天氣的可能性逐漸增大,部分地區還有可能會出現高溫高濕的“桑拿天”,對公眾日常生活、身體健康和水電供應産生影響。公眾需密切關注氣象部門發佈的高溫預警,及時採取防暑降溫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