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首次公開銀行保險機構
重大違法違規股東名單

2020-07-04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記者 李延霞)為嚴肅市場紀律,規範股東行為,中國銀保監會4日首次向社會公開銀行保險機構的38名重大違法違規股東。

銀保監會表示,本次公開堅持依法依規的原則,重點公開近年來違法違規情節嚴重、違法違規事實確鑿、社會影響特別惡劣的股東。所公佈股東的違法違規行為主要包括:一是違規開展關聯交易或謀取不當利益;二是編制或者提供虛假材料;三是關聯股東持股超一定比例未經行政許可;四是入股資金來源不符合監管規定;五是單一股東持股超過監管比例限制;六是實際控制人存在涉黑涉惡等違法犯罪行為。

銀保監會表示,公開重大違法違規股東是提高股東違法成本、端正股東入股動機的必要措施,是整治股東股權亂象、凈化市場環境的有效手段。銀行業保險業現有及潛在投資者要從中認真吸取教訓,引以為戒,切實約束自身行為,依法合規開展投資和經營活動。

銀保監會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完善公開方式,加大公開力度,建立公開重大違法違規股東的常態化機制。同時繼續深入排查整治違法違規股東股權,加強股東行為約束和關聯交易監管,為銀行業保險業長期穩健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