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首次公開銀行保險機構
重大違法違規股東名單

2020-07-04 17:46 來源: 銀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銀保監會成立以來,高度重視股東股權監管工作,將查處違法違規股東作為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改進銀行保險機構公司治理結構的重要舉措,持續開展股東股權亂象整治,取得了明顯成效。但仍有少數銀行保險機構的股東入股不合規、違規開展關聯交易、謀取不當利益,甚至採取違法違規手段套取或挪用銀行保險機構資金,嚴重影響金融機構的穩健運行。為進一步嚴肅市場紀律,規範股東行為,發揮震懾作用,強化市場監督,銀保監會現向社會公開銀行保險機構的38名重大違法違規股東。

本次公開堅持依法依規的原則,重點公開近年來違法違規情節嚴重、違法違規事實確鑿、社會影響特別惡劣的股東。所公佈股東的違法違規行為主要包括:一是違規開展關聯交易或謀取不當利益;二是編制或者提供虛假材料;三是關聯股東持股超一定比例未經行政許可;四是入股資金來源不符合監管規定;五是單一股東持股超過監管比例限制;六是實際控制人存在涉黑涉惡等違法犯罪行為。

公開重大違法違規股東是提高股東違法成本、端正股東入股動機的必要措施,是整治股東股權亂象、凈化市場環境的有效手段,是發揮市場監督作用、凝聚各方監督合力的重要舉措,對深化銀行保險機構改革和完善公司治理、打好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具有重要意義。銀行業保險業現有及潛在投資者要從中認真吸取教訓,引以為戒,切實約束自身行為,依法合規開展投資和經營活動。銀行保險機構要自覺履行主體責任,建立和完善股權管理制度,加強股東股權事務管理。

下一步,銀保監會將進一步完善公開方式,加大公開力度,建立公開重大違法違規股東的常態化機制。同時,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好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的要求,繼續深入排查整治違法違規股東股權,加強股東行為約束和關聯交易監管,切實完善銀行保險機構公司治理結構,為銀行業保險業長期穩健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銀行保險機構重大違法違規股東名單

杭州平章工具有限公司

浙江國恒實業有限公司

包頭市北奔明科機電有限責任公司

江蘇名德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深圳市正萊達實業有限公司

呼和浩特市信翔致遠商貿有限責任公司

深圳市正遠大科技有限公司

包頭市超華貿易有限責任公司

中青旅海江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包頭市黑石物資有限公司

西藏恒實投資有限公司

寧波市鄞州亞歷電器有限公司

中國遠大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遼寧寶華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上海文俊投資有限公司

廣州勁榮投資有限公司

包頭市精工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濤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大邑蘭新投資有限公司

中乒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金堂通明投資有限公司

浙江瑞信物資有限公司

天津市中乒北奧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

成都新津瑞凱投資有限公司

海南潤中教育投資有限公司

鄂爾多斯市亨宇化工有限公司

聯通租賃集團有限公司

包頭市百惠興貿易有限責任公司

浙江中路基礎設施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福信集團有限公司

包頭市大元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

福建清科投資有限公司

深圳市宏昌宇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鄂爾多斯市東勝區馳瑞物資貿易有限責任公司

深圳市泰騰材料貿易有限公司

美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中經國際新技術有限公司

包頭市大安投資有限責任公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