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全國鐵路固定資産投資完成3258億元

2020-07-05 16: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 樊曦)記者5日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年以來,國鐵集團加大鐵路建設組織力度,超額完成鐵路投資目標任務。上半年,全國鐵路固定資産投資完成3258億元,超去年同期38億元,同比增長1.2%。

其中,國家鐵路基建投資完成2451億元,同比增長3.7%;截至7月1日,鐵路新線開通1178公里,包括高鐵605公里。

國鐵集團建設部負責人介紹,受疫情影響,一季度鐵路投資僅完成799億元,同比下降21%。二季度,落實中央復工復産及“六穩”“六保”決策部署,國鐵集團調增了鐵路投資計劃,加大了在建工程組織實施力度,完成投資2459億元,同比增長11.4%,其中基建投資完成1797億元,同比增長16.4%,在超額完成投資計劃的同時,補上了一季度投資的虧欠,實現了鐵路投資的逆勢增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