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5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7-05 20: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4日新增確診病例8例

據衛生健康委消息,7月4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8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6例(甘肅3例,天津1例,上海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北京);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詳細閱讀:截至7月4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兩部門:縣級及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擴大招聘一定數量的高校畢業生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縣級及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加大縣級及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公開招聘力度,在去年招聘高校畢業生數量的基礎上,再擴大招聘一定數量的高校畢業生。提高公開招聘針對性,從基層實際需求出發,精準聚焦短缺人才,制定符合本地實際的招聘方案和崗位要求。鼓勵和引導高校畢業生投身艱苦邊遠地區衛生健康事業,對公共衛生、全科醫學等急需緊缺醫學專業人才建立公開招聘綠色通道,放寬條件限制,按規定確定工資待遇及工作補貼。

詳細閱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衛生健康委部署做好2020年縣級及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工作

兩部門:這些資源稅優惠政策繼續執行

近日,財政部、稅務總局聯合發佈《關於繼續執行的資源稅優惠政策的公告》。為貫徹落實資源稅法,現將稅法施行後繼續執行的資源稅優惠政策公告如下:對青藏鐵路公司及其所屬單位運營期間自採自用的砂、石等材料免徵資源稅。自2018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對頁巖氣資源稅減徵30%。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可以在50%的稅額幅度內減徵資源稅。自2014年12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對充填開採置換出來的煤炭,資源稅減徵50%。

詳細閱讀:好消息!這些資源稅優惠政策繼續執行

人社部: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將在廣東舉行

為充分發揮職業技能競賽在促進技能人才培養、推動職業技能培訓和弘揚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經國務院批准,定於2020年12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將舉辦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本屆大賽共設86個競賽項目。其中,世賽選拔項目設63個競賽項目(含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9個擬新增項目),國賽精選項目設23個競賽項目。凡16周歲以上、法定退休年齡以內的中國大陸公民(當地學習或工作滿1年以上)按屬地原則報名參賽。

詳細閱讀: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將在廣東舉行

北京:低風險地區人員4日起出京不要求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據7月3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消息,綜合防控風險、復工復産和群眾出行需求等因素,在繼續保持對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嚴管嚴控的基礎上,7月4日0時起,對北京全市低風險地區人員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詳細閱讀:低風險地區出京不再要求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提醒

2020年高考防疫家長關鍵提示10條

教育部發佈《2020年高考防疫家長關鍵提示10條》,其中包括:家長考前及高考期間做好自身的健康監測,如有異常,應向考生所在學校報告,並及時就醫。身體不適時,儘量減少與考生直接接觸。幫助孩子準備好口罩、手套、速幹手消毒劑等個人防護和消毒用品。提醒孩子嚴格按照考試規定,攜帶准考證、身份證以及相關考試用品、防護物品。注意個人衛生,家庭成員不共用日常生活用品。儘量減少外出,減少聚會、聚餐等聚集性活動,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和通風不良的場所。如需外出,應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離、加強手衛生等。

詳細閱讀:2020年高考防疫家長關鍵提示10條

明辨高考謠言 謹防上當受騙

每年高考前夕,網上總會有些不良機構或不法分子借高考之機炒作一些虛假信息,誤導考生和公眾。為此,教育部聯合中央網信辦、公安部等部門梳理匯總了近年來出現頻率較高的高考假新聞、假信息,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明辨網絡謠言,謹防上當受騙。

服務

@各大中小企業:訂單多不多?資金週轉怎麼樣?原材料供應能跟上嗎?

各廠商、經理、老闆……復工後訂單多不多?資金週轉怎麼樣?原材料、零部件供應跟得上嗎?還希望得到哪些幫助?為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工業和信息化部推出此調查問卷徵集産業鏈供應鏈難點問題,以深入查找和解決企業、行業面臨的困難和風險,為企業紓困解難。


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收入水平不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舉報平臺開通

7月1日起,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在“微言教育”和“中國教育督導”微信公眾號同步開通“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收入水平不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舉報平臺”。如果有拖欠義務教育教師工資、學校所在地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收入水平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方面的情況,可以實名舉報。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將對收到的實名舉報線索進行匯總整理,督促有關地方核查處理。對義務教育教師反映強烈、帶有普遍性的重要問題線索,將派員進行督查。經查證屬實,較為典型的問題,將予以公開曝光。

詳細閱讀: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收入水平不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舉報平臺開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