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政府網站2020年第二季度檢查工作有關情況報告

2020-07-06 10:47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民航局政府網站2020年第二季度檢查工作有關情況報告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開展網站普查工作有關文件精神,民航局對照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檢查指標,開展了第二季度抽查檢查工作。現將有關情況彙報如下:

一、檢查的總體情況

根據抽查頻率和比例要求,檢查對象涵蓋民航局政府網站群(含7個管理局子站)及民航局政務新媒體APP,檢查比例為100%。重點對政府網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情況、互動回應情況和服務使用情況進行檢查。從檢查結果看,民航局政府網站群總體運行良好,8個站點及網站APP信息發佈及時,欄目可用性正常,無單項否決情況,按照評分標準,本次檢查為合格。

二、網站群欄目內容維護情況

欄目內容維護方面:本季度,民航局主站更新各類新聞信息191條,政府信息公開91條。7個管理局子站(華北、東北、華東、中南、西南、西北、新疆管理局)更新各類信息894條。4月16日,民航局下發《關於做好“三個敬畏”宣傳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行業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全面推動安全整頓,及時總結借鑒經驗,切實做好“三個敬畏”宣傳教育工作。民航局還組織開展了“三個敬畏”教育專題徵文活動,政府網站第一時間開設專欄,刊登部分優秀徵文稿件,分享民航行業各單位在增強“三個敬畏”、加強作風建設方面的新認識、新做法、新經驗、新成果。

互動交流方面:本季度,民航局共受理有效留言237條,均已及時進行答覆並在政府網站發佈。

欄目設置方面:按照《國務院辦公廳政府信息與政務公開辦公室關於規範政府信息公開平臺有關事項的通知》要求,規範政府信息公開平臺設置,及時調整公開欄目名稱及展現方式,發佈法定主動公開內容,提升主動公開工作實效,加強政府信息管理,以服務機制和工作實效踐行民航真情服務理念。

三、下一步工作計劃

依託於民航局政府網站“網上辦事”欄目,完善、加強網上辦事功能,通過信息共享、互聯互通,實行民航局行政審批事項在線諮詢、在線辦理,搭建政民互動平臺,推動政務服務網上辦理。

民航局綜合司
2020年6月23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