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 確保完成長江禁捕退捕目標任務

2020-07-06 12:23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農村部召開長江禁捕退捕工作視頻調度會強調
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
確保完成長江禁捕退捕目標任務

7月5日,農業農村部召開長江禁捕退捕工作視頻調度會,對沿江10省市工作進展情況進行調度分析,推動有關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實落地。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在會上強調,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國務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切實履行牽頭抓總職責,壓實壓緊地方主體責任,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長江禁捕退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責任,擔當作為,主動入位,履職盡責,推動長江禁捕退捕各項工作落實。要加強統籌謀劃,當好黨委政府參謀助手,抓緊研究細化本省市實施方案,健全分工協作、高效落實的工作機制,集中整合資源攻堅。要逐級壓實沿江沿湖市縣黨委政府責任,抓緊梳理細化市縣的目標清單、責任清單、問題清單、措施清單,明確時間表、路線圖,把任務逐級分解落實到縣到鄉到村到人,確保責任到位、工作到位。部際工作專班將派出工作組,重點對“一江兩湖七河”沿岸的227個縣開展巡查督導,各地農業農村部門要緊盯本省市重點地區,加強巡查督辦,及時協調政策資金,對發現的問題立查立改。

會議指出,長江禁捕退捕涉及事項很多,要加快推進重點任務落實。當前最緊要的工作就是精準建檔立卡,7月底前要全面完成建檔立卡工作,逐船逐戶摸清底數。後期漁船回收處置、漁民安置保障、補貼發放、任務考核驗收都以此為基礎。同時,要加快推進漁船處置、漁民轉産就業和社會保障等各項重點工作。關於長江禁捕退捕工作中的政策落實、資金保障等問題,要強化政策謀劃設計,主動協調對接相關部門,加快推動既定政策措施儘早落實落地,結合實際推動創設新的政策。要積極配合相關部門開展好打擊非法捕撈專項整治行動和打擊市場銷售非法捕撈漁獲物專項行動,鞏固好禁捕退捕成果。同時,要督促沿江沿湖縣市加強漁政執法機構隊伍和執法能力建設,保障好物質裝備條件和執法力量經費,為長期監管創造條件。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主持會議。總農藝師、辦公廳主任廣德福,總經濟師、規劃司司長魏百剛,發展改革委、民政部、財政部、人社部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沿江10省市農業農村部門負責人在會上發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