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清費減負預計達31.5億元

2020-07-06 13:21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落實降費政策 助力復工復産
河北清費減負預計達31.5億元

今年以來,省發改委會同有關部門全面落實國家降費政策,進一步降低用電、用氣和物流等成本,累計可減輕企業群眾負擔31.5億元。這是記者近日從省發改委獲悉的。

降低企業用電成本。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除高耗能行業用戶外,執行一般工商業及其它電價、大工業電價的電力用戶用電價格,統一按到戶電價水平的95%結算,政策惠及我省企業288萬戶,預計可降低企業用電成本約21.4億元。

降低用氣成本。天然氣生産經營企業提前執行淡季門站價格,政府指導價用氣在基準門站價基礎上下降1%,已放開的非居民用氣價格漲幅不超過基準門站價格24%,天然氣管道運輸價格降低5%,鼓勵各地降低轉供代輸、配氣價格,三項合計非居民用氣終端銷售價格平均降低10%,合計減輕用氣成本約7.2億元。

降低物流成本。制定高速公路差異化收費政策,對通行我省高速公路的貨車給予5%至17%的通行費優惠,減輕企業和群眾負擔2.43億元;全面落實階段性降低港口收費政策,疫情防控期間政府定價的貨物港務費和港口設施保安費收費標準分別降低20%,取消非油輪貨船強制應急響應服務及收費,可為貨主企業減輕負擔約4000萬元。

降低摩托車號牌工本費和往來台灣通行證收費標準,預計年可減負650萬元。

下半年,我省將圍繞開展收費專項清理、全面落實電價優惠政策及評估評價降費工作成效三方面開展工作,進一步鞏固清費減負成果,促進企業復工復産。在全省組織開展行政事業性收費專項清理,杜絕政府部門違規收費,進一步規範收費行為。繼續落實國家降低電價政策,將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政策延長至今年年底,落實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等在農村建設的保鮮倉儲設施實行農業生産用電的價格優惠政策。對行政事業性收費目錄清單進行清理規範和動態調整,修訂發佈2020年度收費目錄清單,強化收費行為的社會監督。(記者 潘文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