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今年首次所有高考考點配備應急電源

2020-07-06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7月6日電(記者 廖君、饒饒)在6日上午舉行的武漢市高考期間強降雨應對工作新聞發佈會上,武漢市招生考試辦公室主任馮農介紹説,今年武漢首次在所有考點配備應急電源,確保極端天氣下,為考場照明、考點空調、聽力播音、保密監控等正常供電。如遇強降雨,開考前,考點大門將適當提前打開。如遇強雷電干擾外語聽力考試,視具體情況,採取應急處置辦法。

據介紹,今年6月8日入梅以來,武漢發生7輪強降雨,全市累計降雨量在424.1至662.2毫米之間。氣象部門預計今年高考期間,武漢將有較強降雨過程,並伴有強對流天氣。

馮農説,前期相關部門對全市考場周邊的排水設施進行拉網式檢查,提前對各考點周邊的排水管網進行疏通。武漢市對58個考點進行風險分級,其中高風險點4個,中風險點19個,低風險點35個。相關部門對高、中風險點考點強化了“一點一策”保障。目前武漢市已建立了近2000人、500台車輛設備的排漬快速反應隊伍,駐守現場處置漬情,盡最大努力減少高考期間漬水對道路交通的影響。

馮農説,各考點設立考生接受體溫監測後的考生候考區域,專辟避雨場所,如將體育館、食堂、會議室、未用作考場的教室等供考生避雨,同時避免考點大門口人員聚集,引導考生在避雨場所保持安全距離。考試結束時,考生錯時離場,如遇強降雨,允許適當延遲考生離開考場和考點的時間。

馮農説,外語聽力考試除小語種之外,武漢各考點均採用校園廣播網方式進行。各考點配備聽力考試備用播放設備、備用應急UPS電源和一定數量的可移動錄放機,備足乾電池。外語聽力考試期間,如遇強雷電干擾影響考試,視具體情況,立即履行報批程序後,可採取暫停聽力考試、先筆試後聽力考試、延長考試時間等辦法應急處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