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加強高考期間疫情防控保障和應急處置  

2020-07-05 08:52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強高考期間疫情防控保障和應急處置
所有考點設置臨時留觀室

高考在即,7月4日,記者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我省已部署在全省每個考點設置臨時留觀室和衛生防疫人員、車輛、藥品、器械,加強高考疫情防控保障和應急處置能力,保障健康安全迎高考。

據了解,全省高考將於7月7日至8日舉行,近40萬人報考,設考點309個、考場13036個(備用考場1072個)。在考試前夕,全省衛生健康部門將對每一名考生、工作人員體溫、健康進行監測;對考點、考場進行消殺、通風;在每個考點設置合規的臨時留觀室,按照“1+3”(一位副主考、一醫一護、一位防控專家)的要求,配齊配足人員、車輛、藥品、器械等。此外,各地安排設立定點醫院,為考生開通“綠色通道”,優先就診,簡化就診程序,並加強考試期間的急診值班力量。對出現考前身體狀況異常和監測發現身體狀況異常、進考點時體溫檢測異常以及在考試期間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者和健康狀況異常人員等8種情形,將嚴格遵循《湖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疫情防控應急處置預案》及時有針對性進行處置。各地還將加強對各考點飲用水、公共場所衛生的監督檢查,排查安全隱患,確保考試期間公共衛生安全。

省衛生健康委要求,各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主動加強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組織,成立工作專班,選派專家組全程參與高考應急處置工作和高考聯合值班,主動加強與教育部門協調聯絡,制定細緻的處置突發事件應急預案,開展應急演練,落實各項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省衛生健康委提示廣大考生及家長,加強個人防護意識,克服焦慮情緒,保持良好心態,健康安全度過高考。(記者 龍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