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礦産資源規劃編制培訓視頻會召開

2020-07-07 09:13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然資源部礦産資源規劃編制培訓視頻會召開
提出強化資源安全保障和支撐作用

7月3日,自然資源部礦産資源規劃編制培訓視頻會在北京舉行。會議提出,要全面貫徹落實國家資源安全戰略,準確把握新一輪礦産資源規劃編制工作重點,強化資源安全保障和支撐作用。

會議明確,我國已編制實施了三輪礦産資源規劃,取得了積極進展與成效,形成了較為完善的由總體規劃和專項規劃構成的礦産資源規劃體系。當前,我國礦産資源基本國情沒有變,礦産資源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沒有變,資源環境緊約束態勢沒有變。今後我國礦産資源消費總量仍將處於高位,對資源需求將持續增長。許多新型能源、新興産業、生態建設和民生保障等原材料和産品來自礦産品,但國內資源供應保障仍存在很大缺口,礦業高質量發展和綠色轉型任務艱巨。

會議指出,自然資源部黨組高度重視礦産資源規劃工作,已對全面啟動第四輪規劃編製作出部署,為加強對各級規劃的指導,專門印發了省級礦産資源規劃編制技術規程和市縣級編制要點。各地在規劃編制實施中要加強與各級“十四五”發展規劃、國土空間規劃的銜接,確保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位;要落實國家戰略的新要求;要落實礦産資源管理改革新任務;要準確把握新一輪礦産資源規劃編制工作重點,強化資源安全保障和支撐作用;要科學制定規劃目標,明確重點任務,優化規劃佈局與分區,推進資源高效利用,加快礦業綠色轉型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